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Dear Friend:Good Luck★




《Good Luck》
Alex Rovira、Fernando Trias de Bes著

其實,已在自己最近建立的網路書櫃BOOK這本!
但太想大力推薦,所以挑出來分享。
Alice.D網路書櫃:http://www.anobii.com/people/aliced/
中文版博客來簡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8807


星期日舊書店特價書區上,
《Good Luck》吸引了我的目光。
才伸手從書架上取下,及感受一股新生力量。

於是利用平日上班通勤電車上的時間閱讀,
奇妙的是,還沒看完的星期三持續加班晚上,
同事大野先生說:『妳像是完全變了一個人耶!上個週末發生了甚麼事嗎?』

的確,本來很氣餒自己辭去繪本出版,
跑來東京做電子商社業務助理,
不擅長的領域、
每天12小時內結束就要偷笑的上班時間、
一人天下的女社長,
疲累的工作讓我忘記自己當初不顧一切來到東京,
都是為了要增加眼界感度,
替插畫家的未來自己鋪路。
但艱辛工作,讓我有了放棄離開的打算。
《Good Luck》裡講述著魅惑森林、騎士與魔法的故事,
讓我開始去相信,自己所經過的這些,
的確是為了自己的插畫夢想。

書中說著:
★『運氣,無法傳喚也無法保存。但是幸運,只要是自己創造的,就永遠不會失去。』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幸運,但自發去追尋的只有少數。』
★『幸運沒有來到,一定自有道理。而我們為了抓住幸運,必須事先做好準備。』
★『光只是想要,是無法獲得幸運的。傳喚幸運的關鍵,是對他人伸出友善雙手的寬大心胸。』
★『拖延著準備工作,幸運絕對不會來訪。不管會如何艱苦,今日事必今日畢。』
★『自己所知道的並不是全部,為了抓住幸運,必須注視每個可能性。』
★『相信機運的人,會嘲笑做著準備工作的人。所以呀!做著準備工作的人,請不要在意那些言語。』
★『不要相信把幸運當作誘餌的人。因為幸運既不是商品,也不是道具。』
★『能做的都做完畢後,不要去焦急、不要放棄。請相信幸運一定會來訪,而不要聽取誘惑的言語。』
★『為對應來臨的機會做準備,就是創造幸運。而得到機會與否,跟運氣、機運沒有關係。因為機會一直在這裡。』
★『所謂的創造幸運,就是,一切條件都由自己實行。』
★『為幸運所做的準備,只有自己實行。為幸運所做的準備,現在就可開始。』
★『幸運的故事,絕非偶然。』

說實在地,回首自己的過程,
一直在做插畫家與現實間搖擺。
但,以插畫家為生涯的目標一直存在,
而自己,若沒有離開就不會有現在的感受。
透過閱讀這本書,我開始懂得相信現在。

於是呀!
我又買了一本《Good Luck》,決定送給同事大野。
在這3人公司裡,做著他的助理,
在他面前為工作壓力掉眼淚、生氣,
氣他動作慢、但外出的午餐時間卻永遠都超趕,
氣公司老闆甚麼要求都要第一優先、
還有許多哭笑不得的:
「去買電子辭典不懂的時後馬上查。
(我喜歡用網路辭典查呀……)」、
「跟台灣廠商連絡的時候,電話不要講太久。
(不是在聊天,是在詢問DEMO機操作方法與確認大野先生要我提問的事項……)」、
「雖然妳是業務助理,但每天都跟業務去拜訪客戶,
若要待在辦公室,是CASE BY CASE要先經過我同意。
(親愛的老闆,我的文書工作做不完呀……)」、
「發文給廠商的洽詢事項怎麼還沒回應,快給我答案!
(昨天才發的文……)」、
「工作沒有藉口、沒有藉口。(無言……)」、
「總務才川小姐可以8:30上班,但你跟大野要在8:15到公司。
(合約書的上班時間明明寫著8:30~17:30……)」、
「有薪休假不昰讓你請假去做私人事情的!
(那,休假是幹嘛用的??)」

這樣追趕跑跳碰的上班日子裡,
睡不到6小時的神經緊繃。
My Pace的大野卻還是會不忘搞笑地,
對著累癱的我,
表演著自己才26歲卻全身腰痠背痛像老人、
在加班的晚上從自己的i-Pod找出我喜歡的樂手,放來分享、
偶爾一起下班請吃飯〈基本上會自己付的〉、
偶爾說出讓我驚訝的道理。
有這樣的同事,其實也算有趣,
不過大野也會說自己其實越來越沒衝勁了,
因為公司的體制改不了、
業務只有他一位、
老闆卻又一直追著往下掉的業績,提出一堆古怪累人的要求。

所以下星期一,
我要送上新買的《Good Luck》給大野。
因為,現在的這些,
一定是為了我們各自堅強成長而必須做的『準備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