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春天食用湯與麵線



★材料(1人份)
橄欖油 ☆適量
洋蔥 ☆半顆
蘆筍 ☆2根
油菜花 ☆半把
豬攪肉 ☆50g
赤味增 ☆1大匙
麵線 ☆1把

提味用材料:
鮮奶 ☆30cc
七味粉 ☆少少

★作法
1.橄欖油炒碎洋蔥至金黃。
2.加入豬攪肉炒至肉末變熟。
3.放入切段蘆筍後,加水600cc。
4.水滾後加入1大匙赤味增,用筷子將勺匙上的味增一邊拌勻混入湯裡。
5.加入油菜花、鮮奶,關火。
6.先舀出約1/2的湯的與油菜花、蘆筍,入碗。
7.開火,在剩下的湯裡加入麵線,煮至麵線變軟、湯汁收乾後關火。
(注意:湯汁收過乾時,麵線會黏鍋底,所以請在麵線還在濕潤時就關火)
8.夾出吸滿湯汁的麵線盛裝即可。

最後,依個人喜好的辣味程度灑上七味粉。
之所以加入鮮奶是為了增加味増湯的濃厚鮮甜感。

喜歡在湯裡加入多種蔬菜、蛋、肉類等,
做成食用湯,
享受熱呼呼的口感與濃厚湯汁,
做為自己的一餐。
特別餓的時候,
多會配著麵包很西式地食用。
不過有時也會故意剩下一半的湯,
加入白米煮成軟軟鹹粥;
或是像今天這樣,
在比較東方味的湯,配著麵線,
稀哩呼嚕地滿足。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嘻嘻,我是慕如啊,
四月底可能會跟理義科技的人一起去日本出差,
之後那個週末你想不想跟我去小旅行一下啊?
(先不要跟公司的任何人說喔!!)

Alice.D 提到...

小旅行呀!好呀好呀。想去想去\(^0~*)/
了解,不會跟公司的人說的。

很高興慕如來看D的部落格呢!
還請多多多多多多指教喔喔喔喔喔★

匿名 提到...

呵呵呵,那我們要來從長計議一下呢^^
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啊?

Alice.D 提到...

剛好前陣子才想說好想在春天旅行一下,所以買一本『春ののんびり週末プチ旅へ』的雜誌呢!為了省些交通費,建議在關東近郊。我再利用這周末研究一下(如果想過夜泡湯的話,我會挑出平價些單也有味道的地方),再列出網站給妳瞧瞧喔!看樣子從明天開始到4月底我要來省中午吃飯錢錢囉!(>~<)\期待一場品嚐春天之旅。剛好我也需要來個氣氛轉換,不然很多細胞快陣亡了//(-q~)sos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