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你的雨天、我的哀傷




下著雨的人行道,反射路燈。
我的腳步爬上深灰觸爪,
刮開神智,留下沉重的觴,
一步一步、一層一層、
喚醒無意識前世,
流出心痛的絕響,
一點一滴綻開在我身軀上流淌。

雨中搖晃的電車上,
女子晶瑩耳環閃爍光芒、
溫馨母子開心牽手對話、
幸福情侶貼身對看清香,
這些美好景象,
宛如遠方虛渺幻影,
嘲笑車窗上流淌著霓虹的我,
在沒有你的空間下,
一切都只是透明的玻璃箱。

是怎樣的前世記憶,
總會在下雨的濕愁裡,
無助孤單地掀起風浪。
狂鬧地扒開鮮紅理智,
跌入鼓脹的痂。

你可知道,
我多想伸手抓住眼前溫柔鄉,
只為尋得一夜遺忘。

親愛的親愛的遠方的你呀!
何時命運才會讓你我相遇,
將身上這塊因前世思念而留下的疤,
變成驕傲的勳章,
而非隱隱作痛的雨天哀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