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生活裡的微笑臉龐No.5

★時間: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空間:
天氣晴 氣溫3~8度
★地點:
東京澀谷 ABC-Cooking Studio



法式小點 Choco Boucher製作見學,
日幣475的見學料,1個半小時左右的製作,
完成了12個心形小點心。
灑著細白糖,夾著濃濃巧克力醬,
沾上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點綴,
嗯~一口咬下,柔軟在口中發散。
是甜的~

【ABC Cooking Studio見學資料】


【一起去參加這次見學的GOUSE HOUSE住民SAORI】


P.s情人節在日本
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在日本,是個女生表現手藝,親手製作「本命巧克力」做為告白訊息,送給喜歡的他。若是對於一般男性朋友的話,還有所謂的「義理巧克力〈可能就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然後價格平易近人的巧克力囉!〉」,讓女生藉這天的機會,對著周遭的男性表達平日受照顧的心意。
至於拿到「本命巧克力」的男性,則會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回禮。女生就可以依回禮的份量輕重,確定兩人之間會是戀情發展?還是只是朋友。這含蓄卻又不傷情誼的告白方式著實可愛。
而7月7日則是七夕情人節,則是單身者向星星許願、成雙成對者相互慶祝的節日。不過要注意的事,融合中西方文化的日本,捨東方的農曆表現,將這七夕情人節訂在西曆上。

至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則是日本的全國飴果子工業協同組織,在1978年名古屋舉辦的飴果子業界會議上提出通過後,於1980年的3月14日開辦了第一個白色情人節。一個由商人提出的點子,現在已成為日本的風俗習慣,在2月14日拿了女生巧克力的男生,不管拿的是「本命巧克力」還是「義理巧克力」,都會很有默契的在這天進行著回禮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姐姐晚安
其實最近我正忙著我的課業跟工作
還有我比較想練日文的心
所以舞比較沒有在跳了呢
不過你回來的話我還是會找時間再去跳的唷
當然 我一直覺得我比較愛的是日文啦~

Alice.D 提到...

DEAR KR,

HAHAHH。そっか!
頑張ってね★
応援する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