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長了一歲,夏天掰掰★Hi-Fi CAMP【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



「不准哭」
小時候爸爸對著滿臉淚痕的自己說著
憂愁的藤蔓 爬上女孩粉嫩臉頰
吸走了微笑的光

「不准哭」
一心想快快長大的心對著自己說著
堅強的刺 穿上女孩柔軟肌膚
刺傷每道關懷的光

女孩呀 女孩
妳躲在黑夜白天裡落下的淚
蒸發成濕潤溫柔空氣 包圍著整個妳呀
愛著妳的爸爸 其實是希望妳獨立勇敢
守護著妳的心 其實是希望為妳抵擋外來的傷

女孩呀 女孩
「不准哭」其實是說著 「想要看妳的笑臉」呀
妳的眼淚 是每個愛妳的人最想為妳分擔的透明哪

長大了 堅強了 「不准哭」的聲音不說了
受傷了 心慌了 嚐到孤獨滋味了
微笑了 感動了 眼淚卻流下來了
所以呀 親愛的女孩
想哭就哭吧
把妳的熱燙淚滴 如珊瑚在海裡綻放的生命一樣
送到每個愛妳的人手上心上
著床成微笑種子 發芽綻放粉紅色的光

分享日本的一個4人合聲團體Hi-Fi CAMP今年夏天的歌【那一顆淚珠《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夏天在東京已隨著蟬聲的正式凋零結束,進入了涼爽早秋。秋天生的愛麗絲D受大家的福,又數進了1歲。

謝謝爸媽孕育著這個生命、謝謝自己跌跌撞撞地走到現在、謝謝朋友們的陪伴祝福、謝謝情愛的悲歡離合、謝謝眼淚變成了空氣為自己帶來存在感厚實的呼吸、謝謝季節的轉換讓心興奮期待地跳動、謝謝風雨陽光傳來青草花朵新鮮的香、謝謝星月雲朵點亮每雙生命翅膀躍動的方向。長了一歲,夏天掰掰,奔入秋天,繼續待在你們的身旁。



Hi-Fi CAMP【那一顆淚珠《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
詞:SOYA
曲:Hi-Fi CAMP
(中文歌詞為愛麗絲D黑市翻譯,原文歌詞在下端)

在長大成人的轉變洗禮之下 我們反而忘了如何直率表現心情
受傷、想哭的時候 其實沒有必要忍住的

不管如何逞強 眼淚要掉就是會掉
這種時後 抬頭看看天空 吧

那一顆顆的淚珠 早就昇華進入天空裡 守護著你呢
晴朗的藍天 正溫柔輕軟地 對著想站起來的你微笑呀
雨後彩虹 枯地花兒綻放
不管是怎樣憂愁的景色 終會 變成微笑的

不知道這樣的我們 是不是能像驕傲綻放的花朵般 昂頭挺立
為了不讓美麗花瓣輕易凋謝散落 我們一點一點輕緩地 澆著水栽培吧

每個人都一樣 面對著看不到的答案前進著
所以 被絆倒是常有的事啦

正直地朝著目標前進的我們 若以純白紙片來比喻的話
一定是一點一點 又褒又貶上上下下地 添加著色彩
而那白紙片 不管用多強力的橡皮擦 已無法擦回原本的白
但 那紙片上所沾染上的色彩 卻只有自己能表現呀

就算前方 突然下起不停歇的雨
還有傘可撐呀 或者 淋濕也沒關係呀

那一顆顆的淚珠 一定會昇華進入天空 守護著你
晴朗的藍天 正溫柔輕軟地 對著想站起來的你微笑呢
看那雨後彩虹架上 枯地花兒正綻放
所以 不管是怎樣的景色 終會變成微笑的

Hi-Fi CAMP【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原文歌詞
詞:SOYA
曲:Hi-Fi CAMP

大人になって しばらく経てば 上手に気持ちを 表せなくなる
傷ついたり 泣きたい時は 悲しさ堪える 必要はないさ

どんなに強がりを見せても 涙は溢れる
その時は空を 見上げて ほら

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 空へ昇り 君を見守って
晴れた空は 優しくそっと 立ち上がる君  微笑むんだ
雨上がりは虹を造って 枯れた大地には ほら花が咲くよ
その景色が やがて 笑顔に変わるんだ

誇らしげに 咲く花のように 僕らは真っ直ぐ 立てているだろうか
その花びらが 舞い散らぬように ゆっくり少しずつ 水をあげていく

答えも見えずに歩いている 皆同じだよ
つまずく事なんて よくあるだろう

真っ白な紙切れの中には ひたむきな自分が居るとして
それをいつも 誉めて貶して 少しずつ色を足していくんだ
その紙はどんな消しゴムも 元通り白くは戻せないけど
その滲んだ色は 他には出せない

この先 降り止まない雨が打ち付けても
君は傘も持っているし 濡れるのもいいだろう

一粒大の涙はきっと 空へ昇り 君を見守って
雨の日には 優しくそっと 枯れそうな君を 潤すんだ
雨上がりは虹を造って 枯れた大地には ほら花が咲くよ
その景色が やがて 笑顔に変わるんだ

★20090906_Guest House P.多摩川的朋友Saori提前送的生日禮物★


★20090906_Saori跟Sanae合力做中飯招待★


★20090906_愛麗絲D身上戴的正是Saori親手做生日禮物『愛麗絲夢遊仙境』版項鍊★


★20090906_Guest House P.多摩川的朋友一行6人參加橫濱黃金町藝術季★


★20090920_與Osaka Sogo College of Design唸繪本設計時期的朋友Toja,去東京現代美術館MO+看迪士尼卡通色彩高手Mary Blair作品展★


★20090906_Toja送給愛書愛旅行愛喝茶愛麗絲D的生日過後禮物★


★20090906_美麗的Toja,看完展覽的我們在美術館內的越南風味咖啡屋Cafe Hai休息★

2 則留言:

玉蜀黍 提到...

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看到站長的網誌,
發現站長是九月的壽星。
雖然時間晚一些,
在此祝福站長──
生日快樂!

Alice.D 提到...

Dear玉蜀黍,

別這麼說~~好高興呢!
謝謝祝福★
更感謝玉蜀黍一直支持著。

我們都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