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美麗勇敢的鳥兒_奧原彩-手作包作家



很愛鳥,
也許是因為受到愛鳥父親的影響,
從小家裡就陸續養著白色、灰色白文鳥、
小鸚鵡、花園樹上掉下來的小麻雀、
以及路邊販售,我父親買來以免被人吃下肚的綠頭鴨夫婦,
並經常在候鳥季節,帶著全家前往河口賞鳥。
不過,因為我們太愛跟鳥玩,
所以經常放他們出來,在地上跳、在樓梯間啄食、在花園草地上曬太陽,
也因為鳥兒們都太愛父親,
所以常在父親一進門時,就飛去腳邊撒嬌。
於是,在發生過一次父親最愛的她被不小心被踩開生命事件後,
父親就放了所有的鳥兒,不再飼養‧‧‧

直到2005年舊曆年初二,一隻餓昏的小綠繡眼掉進舊家花園,
我們家,又開始多了可愛的翅膀,飛呀飛地鳴唱。

現在的那隻綠繡眼,我私下取名為JuJu,
身材小小一隻,飛不遠,也飛不高。
專屬鳥籠是中國式古典風。
很愛撒嬌,所以常常打開鳥籠讓她出來玩。
有一次,也許是因為想要吃的,跳到在廚房做菜的媽媽腳邊,
媽媽沒注意,一不小心踩了下去,還好踩偏了,掉了一排左翼翅膀的長羽毛。
晚上回到家的我,心疼的要死,眼淚都快掉出來,
JuJu卻很堅強的,歪著頭看我,跳出鳥籠,
像是展示自己還是可以飛的,不要擔心似地,展翅往前飛了一個小圈。
就這樣,
我愛上了鳥兒勇敢自在的生命力量。
所以,愛在作品裡畫鳥,
也愛有鳥兒圖案的東西。
(基本上,有美麗翅膀的都愛:蝴蝶、天使等)

這天,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在春天跟朋友賞花回家的轉車站─品川站內的e-Cute隨意晃晃時,
經過了定期展示不同商品的活動區,
一眼瞧見這個包,
不自覺地從架上取下,
突然,收銀台的店員滿臉笑容地跟我說明這個包的想法,
當我正驚訝地想:「店員怎麼會這麼清楚包包的創作念頭?」時,
她繼續說著,自己是這個包的作者,
完全都是手作的,然後她是怎樣從事自己的創作活動‧‧‧
才發現,原來現在這個活動是位於東京涉谷、大阪梅田的
Hanasaki Junko Bag Artist School畢業學生的聯展兼販售活動。

很愛她筆下的鳥,
她所創作的包包形狀。
帆布上上著油彩、棉布上利用暈染,
美麗的顏色與勇敢展翅飛翔的鳥兒,
給了我明亮的希望。

她說:「很高興,看到充滿顏色的妳拿著我設計的桃紅包。
我知道自己不適合這樣鮮豔的顏色,但妳卻是這樣的適合。這是我的驕傲。」
我開心的笑了,
不是因為她的讚美,
而是因為,她說中了我喜歡色彩的本質。
於是,雖然有點高單價,
狠下心買了這個包,期許自己如同她作品上的鳥兒,
大力地展翅,往追求的彩色世界前行。

手作包創作家─奧原彩個人網頁:
http://tracking-bag.com/
手作包學校─Hanasaki Junko Bag Artist School:
http://www.bag-artist.com/explanation.html
品川站構內小型紀念品商場:
http://www.ecute.co.jp/shinagawa/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呀....我記得你們家的鳥...=D

Alice.D 提到...

是呀!可愛的訥。可是超想她的~~想她羽毛澎澎時的樣子~~哎呀呀!也很想妳呢★

匿名 提到...

我來啦!!XD
一直想給妳留言,不過習慣無名介面的我之前總找不到留言的地方覺得這裡很不人性化就(哈哈)...這回我來試試看是不是在這裡打字...
我特別喜歡妳這篇所以在這裡留~包包超級美超適合妳的!整個就是色彩豐富的didi專屬啊!!(創作者一定很開心被可愛的你買走吧)記得背回來台北給我羨慕一下歐!
"如同她作品上的鳥兒,大力地展翅,往追求的彩色世界前行。"我相信妳可以的!無論怎樣
都記得勇敢的飛翔噢!親愛的didi~等妳回台灣(啾)

Alice.D 提到...

DEAR腦兒,
可想妳的呢!
好高興看到妳的留言。
笑容都笑開了!

原來BLOGGER的留言板設計不人性化呀。
唉呀!真是苦了大家。
下次我寫個信跟他們建議看看。

就要去見妳了,
快哭了啦!
(;~:)/***

匿名 提到...

一看就覺得是你的包!再適合也不過!

Alice.D 提到...

CCC(*~<)\飛上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