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AYAKA(絢香)★手をつなごう



聽著【AYAKA(絢香)】的「手をつなごう(手牽手)」,
跟著一起吟唱的歌喉,變成了眼淚的聲音。
滾燙朦朧的眼眶,流下顫抖的淚珠。

雖然早就知道,
自己在日本一邊工作一邊追求插畫夢想,
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現實工作的繁重、苛刻要求的老闆、嚴重的加班,
與不斷想撥出時間磨練自己的繪畫知識、畫風的自我壓力相疊時,
巨大的焦躁與孤單,
結出眼淚、劃破心悸、穿透頭疼、爆發身軀、拖下嘆息……。
卻還是要每天鼓勵自己記得微笑、
提醒自己「要相信這只是試練的過程,
一定一定要堅強地撐下去。」
但,還是有傷心淚流不止的時候、
有焦慮時間不曾停止的恐懼、
沒有地方可傾訴的孤寂感、
氣力用盡的灰心、
與擠不出微笑的日子。

可是,我還是願意相信,
這一切一定會讓我發掘自己,
然後,找到你!
請親愛的你一定也要相信。

★【AYAKA(絢香)】手牽手(Alice.D黑市翻譯)★
2008年春「小叮噹電影系列‧大雄與綠巨人傳」主題歌
作詞:AYAKA(絢香)
作曲:西尾芳彦・AYAKA(絢香)

傾耳用心聽 可以聽見
笑聲 與眼淚的聲音
每個人 都與親愛的你活著

我想橫渡廣闊的海 但一個人會迷路的
所以 一起出發吧 往光亮灑出的地方

受挫時 再相擁分擔“軟弱”

「永遠」這句話 是存在的吧?
未知的未來 雖讓人害怕
但是 夢想會一直一直存在的
所以 手牽手一起走吧

心底喊著你
你卻故意裝作不知情
我要只看著前方 出發了喔

照片中微笑的你 有“好好描繪現在嗎?”

傳達思念 很難的呢
我喊到嘶聲力竭 卻還是傳送不到你那方
一直持續嘶喊的時候也是有的呢…

當“思念”相互重疊開花之時
一定會產生 最巨大的力量

「永遠」這句話 是存在的吧?
未知的未來 雖讓人害怕
但是 夢想會一直一直存在的…絕對

若 我能往這片天空飛翔 就會遇到你嗎?
想送個祝福 給流著淚的我與你
只要一直持續相信 就會成真
所以 讓我們手牽手吧

★【AYAKA(絢香)】手をつなごう★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緑の巨人伝」主題歌
AYAKA(絢香)
作詞:AYAKA(絢香)
作曲:西尾芳彦・AYAKA(絢香)

耳を澄ませば 聞こえる
笑い声や涙音
みんな生きてる 愛する人(キミ)と

広い海を渡るには 1人じゃ迷ってしまう
一緒に行こう 光差す方へ

ぶつかっては また抱き合って“弱さ”わけあってく

永遠ってコトバ あるのかな?
未来を想うと 怖くなるけど
ずっと ずっと 続く夢があるから
手をつなごう

心が叫んでるのに
君は見て見ぬフリをして
前だけ向いて 歩いていくよ

写真の中 笑う君“今を描けていた?”

伝えるってことは 難しいね
声を枯らしても 届かなくて
ずっと ずっと 叫び続ける日もあるけど…

“想い”重なり花開く時
巨大な力が 生まれるから

永遠ってコトバ あるのかな?
未来を想うと 怖くなるけど
ずっと ずっと 続く夢があるから…きっと

この空飛べたら 会えるかな?
泣いてた自分と君に送るよ
ずっと ずっと 信じていれば叶うから
手をつなごう

大阪出生的歌手【AYAKA(絢香)】官網:
http://www.ayaka.tv/
2008年春「小叮噹電影系列‧大雄與綠巨人傳」官網:
http://doraeiga.com/2008/index.html

2 則留言:

米哈鹿杨 提到...

美丽的爱丽丝,你好,我是来自大马的米哈鹿,我被你的文字感动到很深很深。你的梦想也和我的梦想很像,但你勇敢太多了。请你坚持下去吧~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我会来再看你的。

Alice.D 提到...

Dear 米哈鹿。杨,

謝謝妳的來訪。美女來到,很是開心呢!
謝謝支持,這條路一路走來,流了很多眼淚,也有開懷大笑忘卻一切煩惱過,很值得。

只願更加堅定地珍惜每個時刻,往未來走去!
還請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