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Retto與我-15度C下的2月櫻花




住的地方,沒有甚麼商店街,
總是走著單程20分鐘的路程,
前往鄰近車站的商店街購買生活日用品。
所以一直想買台腳踏車代步,
但基本價都要日幣15000円左右而下不了手。

有天,在步行路上看到家電賣場前擺著幾台,
標示著日幣7980円。
想了幾個禮拜,
終於在2月三連休的9號,
下定決心買了酒紅色的她,取名Retto。

頓時,假日的週遭採買路變得有趣多了,
陽光下騎乘著風,視野寬闊。
我開始繞著不同的小巷子、
觀察新發現的奇特小店、
看著騎腳踏車經過孩童臉上的歡笑、
或是與Retto一同駐足橋邊發個小呆、
在藍藍天空下繞個遠路哼歌放空腦袋。

而且,買很多東西時也不怕重了,
因為有Retto的黑色藍子幫我乘載一個禮拜的份量。

這天也不例外,
暖空氣包圍的星期六中午,
我愉快地騎上Retto,準備去青物橫町站的超市買食糧。
穿過住宅區,右轉渡過目黑川,
突然發現禿禿一片樹枝的橋岸,
出現了一抹桃紅櫻花。
氣象廳花開預測3月底的櫻花,
怎麼有人先偷跑了!?

趕緊加快速度,
往那一抹桃紅快轉前進。
渡過鮮紅色的「鎮守橋」,
櫻花下已駐足許多路過的人,
兩株荏原神社前的櫻花滿開,
風經過,飄下瓣瓣輕柔的氣息。
櫻花樹上綠繡眼跳耀,吸食著綻放的蜜。
才兩株的櫻花就美得令人忘情,
那,盛開預測的3月底,
目黑川兩旁櫻花齊聲綻放時,會是哪種景像呢!
我不禁看著河岸旁還光禿禿的櫻花枝,
想著,她們體內的樹液是不昰已經在蠢蠢欲動、
迅速流竄等著盛大的開場!

美麗的遇見。

我愛腳踏車!
這種自在悠遊感,還有與自己的小旅行。

P.s.品川區目黑川兩旁以前是幕府時代上京必經之「東海道」路上,
以神社多著名。有的神社與神社之間的距離甚至可以不到500公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