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No.1 SEIKO(精工牌)LUKIA 5Y89-5A20-R1



1999年早春,
爸媽來東京看第一次出國留學的我,
在新宿Yotobashi Camera電器店,央求得來的手錶。

滿滿整樓層的日本錶,
我在松隆子代言的粉紅貝殼面LUKIA前停下,
對著訂價39,900日幣,售價27,000發愣,
不禁脫口:「爸爸,當做是出社會紀念給我吧!」
就這樣,5Y89-5A20-R1,轉著第三顆電池的力量,
準時陪伴我,度過每個喜怒哀樂。
從一個剛畢業的傲執女生,
經過戀愛的甜酸、失戀的撕裂、
現實的推擠、結交朋友的歡樂,
從家鄉台中流浪著台北、大阪、東京,
還在追求尋找著夢境國度,
卻進入了2008年,到了18歲時想快快長大的年歲!

「又不是25、26歲,怎麼還在追求夢想呢!」
10年沒連絡,一見面就是在東京表參道的大學欣賞對象,
在美味甜點咖啡店裡,語重心長地說著。

「妳很勇敢的。有多少人已經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投入現實裡。」
10年來的好友,在我暫時回國的東區捷運上,
微笑地送了這句話。

「可以冒昧問妳,現在幾歲嗎?」剛認識的36歲日本男生,問著。
「今年9月32。」我回答,並看到了對方的驚訝與眼裡火花的褪色。

『2008大學入學指南,打穩基礎,更掌握機會。』
台灣某經濟雜誌專欄裡,
10年前的短暫初戀,正傲首穩健地分享學長姐經驗。

10年,是怎樣的時間,
是已經要找不到所謂的婚姻?
是不能很直覺性地談戀愛?
是要有所成就的階段?
是已經有了成人般的完整?
是不能再如同孩提時的快樂單純?

對著還在飄盪的我,
親愛的家人,
深藏了對女兒、對孫女的擔心,
微笑面對周遭親友的或關切、或直接,
繼續不斷送著自由與溫暖,
讓我隨著意志,決定每一步轉變。

5Y89-5A20-R1鋼質錶鍊上有著10年間累積的擦痕,
卻仍保持著圓弧潔淨的玻璃鏡面,
堅強地轉著指針,給予每一吋活著的時間。

我微笑流下有溫度的眼淚,
看著一個指針一個指針堅定移動的錶面,
證明著:
何必在乎所謂的時間規則,
堅強做自己,朝著目標隨生命運轉,
就算花上意想之外的年歲、
繞著不知是近還是遠的道路,
真正的完美,
卻只會因時間的經過而顯得更加實在耀眼。

5Y89-5A20-R1,
賦予著LUKIA系列所傳達的意念,
Lucid(明亮的)
Unison(和諧)
Keen(熱衷的)
Intellectual(聰明的)
Active(積極的)
將陪我度過下一個10年、再10年……。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IDI姐
你好嗎?
前幾天打電話給你都沒接到
距離我去大阪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我也策劃很多我想去的地方
找了很多交通的資料
不管這次是一個人或者不是一個人
我都要去日本
這或許是我在二十出頭的第一次出國
我希望我能堅持 就算是一個人也能獨立
看到DIDI姐這麼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我也要加油了呢!^^
祝天天愉快喔

Alice.D 提到...

DEAR KR,

真可惜沒接到妳的電話。
很高興。
以後連續打個兩次看看,
主要是因為我對電話的反應很遲鈍啦!

真的要來日本了ㄏ!
妳一定可以的。
雖然計畫作業會很繁瑣,
但都會成為妳的工具的!

也祝妳一切順利快樂喔!
有事沒事都期待來電喔!!

匿名 提到...

Dear alice,

我也快三十啦~ 還在京都打拼呢~
一起加油喔!!
也許時間會磨掉許多的精力~
但是我相信也會累績更多的希望的~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其實
每一個你身邊已經踏入社會接受現實的朋友
應該都會羨慕、鼓勵、支持你對夢想的追求
即使我們都預想的到
你可能會面對多少與現實之間的掙扎強碰

我想
人生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你的道路始終要你自己決定怎麼走下去
離開學校十年
我學到的最大課程
只有兩字:妥協

這是很深奧的兩字
對我來說
妥協並非單純地放棄對自我的堅持
而使學會如何轉個彎、低個頭
想辦法柳暗花明又一村地得到自己想要的
到目前為止有一些成功 有一些失敗

也就是因為自己選擇的
所以不會後悔

人生本來就會不斷地調整方向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所以
還是要鼓勵你照著你想要的目標前進
Go Go Go!!!

Alice.D 提到...

親愛的在京都的薰,

謝謝你。好高興見到你的鼓勵。
最近的自己總是想起岡本真夜「Tomorrow」裡的歌詞:
涙の数だけ強くなれるよ
アスファルトに咲く 花のように

一首陪伴青春年代的歌,
成為了現在的鼓勵力量。

我們都加油喔!
快樂地。

Alice.D 提到...

Dear Dear克小汀,

妳在電車上送的話,我一直放著。
的確,自己選擇的路不後悔。
現在的我,
更想做到每一天都可以微笑不後悔。
忠於自己的感受,
珍惜生命的力量,
穩穩地行走每一個步伐,
並在回首的時候開懷分享。

謝謝~~我親愛的好友。

匿名 提到...

didi姐
你換電話啦?
打電話給你好幾次都沒接
有換再跟我說吧!

Alice.D 提到...

疑?
沒換呀!!
不過我平日多11點(Taiwan10點)ZZZ,
所以可能沒聽到了吧~~~~~~。
沒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