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PALETTE CLUB 05



6月7日,梅雨中場休息的週六,
太陽灑下27度光芒。

這天的講師是插畫家赤勘兵衛(Seki Kanbei)先生。
6月連續4週的課,
都將由赤勘兵衛先生帶領我們,
進入他所擅長的超真實繪畫練習。

第1週的今天,
赤勘兵衛先生如遨遊天際古今般,
跳躍地點入西洋繪畫、東洋繪畫史,
一會又飛入演化論的進行、數學、達文西,
一會飛入相機、望眼鏡、大航海時代、林伯倫。
又講著人的眼睛與動物的眼睛所看到的景象差異、
光原色的常理。
大躍進般地吐著各種式樣的知識,
我的腦,忙著捕捉癥結重點。

原來,這些那些的飛躍,
都是為了傳達,
插畫,
要使用眼睛好好觀察,
站穩自己的角度,
畫出感動的景象。

插畫家 赤勘兵衛官網:http://www.sekikanbei.jp/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alice,

你好哇~ 網路上查Bruno Munari的資料時無意中走到你的格子裡…
我也在日本喔~ 人在京都念藝術~ ^_^ 很喜歡繪本 ^_^ 你要當繪本家嗎? 加油喔~ ^_^ 你的畫很不錯低~ 要對自已有信心喔~ ^_^ 加油加油

Alice.D 提到...

Dear 薰,

真高興(>~<)//★
這封留言的鼓勵,
是今天一封美麗的禮物。

在京都念藝術呀!
是在哪間學校呀!?
我也曾很想去京都留學的呢!
一定很棒,享受著日本文化的美。

對了,我以前是在大阪念繪本喔,
學校在梅田!
(的確,目前正朝做為繪本創作家努力)
也因為當時住在阪急京都線的相川,
所以常搭特急去京都玩。
京阪神裡,最愛京都了,
第二名是大阪~~~囉。

就算現在在東京,還是很懷念關西呢!
有緣相見呢~~★

匿名 提到...

Dear alice,

我剛從東京回來呢~ 要是早點認識你就好了… 可以見面聊聊天哩~~~ ^_^
我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喔~ 不過完全沒有美術低子進來實在很吃不消~ 在京都進入第三年了~ 日文雖然不好但是過得很幸福~~(京都實在是個優閒的好町)
記得下次來玩一定要告訴我~~~@@~ 我來給你案內一下喔~~~

Alice.D 提到...

Dear薰,

哎呀!真是可惜。在東京錯過了!
HAHAH謝謝你願意案內,有去一定通知你囉!
很想在京都悠閒地散步、喝咖啡、逛雜貨店呢~~~~~真棒!

匿名 提到...

こんにちは!(日本語OK?)
PALETTE CLUBで今日目の前に座った前川です。
名刺を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早速おじゃましました(^^)
先生の似顔絵、似てますね!

また来週教室で会いましょう!

Alice.D 提到...

前川さん、

来てくれて、とってもうれしい★
今日授業中、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

また来週ね。
いっぱいいっぱい描きましょうね★
楽しみ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