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永遠的你們 ★SEAMO『結束與開始《終わりと始まり》』


「水くさいけど、皆に言いたいことがあるの。皆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ありがとう。幸せな笑顔でうれしい!ありがとう!(謝謝你們!雖然對著好夥伴說著這些聽起來很客套。然而,我好高興,認識的是你們。好開心看到大家幸福的笑容!謝謝!謝謝!)」
這是愛麗絲D在3/12~3/15台北出差時,大學同學們在3/13(星期六)陪吃小籠包上海菜晚餐時,對他們說的話。也很感謝這天,位於老家台中的媽媽北上看畢卡索畫展,順道陪了女兒一晚。謝謝如天使般單純任性的媽、謝謝如堅強後盾的親愛朋友們,SEAMO的這首SEAMO『結束與開始《終わりと始まり》』獻給你們,祝福我們的青春、祝福我們的現在與將來!

★SEAMO『終わりと始まり』★

(中文譯詞與原文歌詞在下端)

怎麼辦? 眼淚一直一直落在電腦螢幕前的桌上
怎麼了? 好想好想回到那段年少輕狂的時光
懷念大學與大夥同在的嬉鬧時光
懷念當時與你們這群又是青春笨拙
又是單純耀眼的夥伴們開懷大笑 互相吐嘲的日子

轉眼間 30代的我們
卻在宴席上傷腦筋著 當時18歲的誰誰誰的名字
轉眼間 你們有的結了婚 品嚐著婚姻的甜蜜負荷
有的認真與交往的伴侶 規劃接下的穩定規畫
有的美麗帥氣單身 勇敢地負責自己的想望

工作的責任 磨了輕狂的銳角
人際關係的相處 認識了自己的情感走向
愛情的甜與失去的傷 豐富了感情的調色盤
這個人生 還要怎樣呢?
40代的我們 將會是怎樣的笑談每個過往
然後50、60、70、80、90、100!
雖然 沒人願意這麼快地跟著數數‧‧‧‧‧‧

祝福我們 每分每秒都喜悅充實
與有著優缺點的自己 與最鍾愛的伴 與親愛的家人
與堅強的老朋友 新夥伴 一起笑看這時光

祝福你們 你們 永遠在我心上








SEAMO『結束與開始《終わりと始まり》』
詞 Naoki Takada
曲 Naoki Takada, Shintaro"Growth"Izutsu
(此中文版歌詞為愛麗絲D黑市翻譯)

讓人打瞌睡的課堂 下課鐘響 嬉笑輕狂的下課時光
喜歡了誰又討厭了誰 我們講著這些那些直到夜晚星光

回憶的抽屜 每一個都閃耀著光芒
捨不得說再見 美麗的日子呀!
謝謝 親愛的你 謝謝 好高興是認識了你呢!
所以我明天也會加油的 「你好」 對著未來那嶄新的自己

從初次見面那天算起現在已3年了 這之間發生了好多事呢!
不安與希望交織 敲著那扇門的我們好像才是昨天一樣
從與你相遇到相知 花了好長的時間呢! 對吧!
一起歡笑、互相妒忌到敞開心胸 那些回憶都變成了美麗的花朵

有這些日子在背後支持著 讓我得以往未知的未來前行
盛開的花兒終會謝 分離了還是可銘記在心
「再見」 是為了今天 「謝謝」 是因為你
所以我要認真地說 謝謝與再見

回憶的抽屜 每一個都閃耀著光芒
捨不得說再見 美麗的日子呀!
謝謝 親愛的你 謝謝 好高興是認識了你呢!
所以我明天也會加油的 「你好」 對著未來那嶄新的自己

快樂的事終有結束的時後 會寂寞也是必然的
結束也是開始 是為了個自的新旅程而出發
就算花落了 為了明年的盛開還是在繼續準備的呀!
這些都是為了慶祝我們的未來 就只是為了這一個單純的理由

與你生於同一個世代 是我的幸福呀!
想幫助你反到被你幫的我 你是支持我的動力呀!
從1到10 一切全新再一輪 會害怕卻也很驕傲
準備飛向明天去了 我在這柱子上刻了名 今天就是新的開始

回憶的抽屜 每一個都閃耀著光芒
捨不得說再見 美麗的日子呀!
謝謝 親愛的你 謝謝 好高興是認識了你呢!
所以我明天也會加油的 「你好」 對著未來那嶄新的自己

不是結束喔! 今天又是一個開始
我是我 你是你 我們有個自的路
一定會再相見的 我相信
先暫時 道再見吧!

回憶的抽屜 每一個都閃耀著光芒
捨不得說再見 美麗的日子呀!
謝謝 親愛的你 謝謝 好高興是認識了你呢!
所以我明天也會加油的 「你好」 對著未來那嶄新的自己


SEAMO『終わりと始まり』(原文歌詞)
詞 Naoki Takada
曲 Naoki Takada, Shintaro"Growth"Izutsu

眠たい授業 チャイムの音 ふざけ合ってた放課後
誰が好きとか嫌いとか 日が暮れるまで語り合ってた

思い出の引き出しは 1つ1つがキラキラ
つらいけどもさよなら 美しい日々よ
ありがとう 大切な君よ ありがとう 君で良かったよ
明日もこれで頑張れるよ こんにちは 新しい未来の僕

初めてあったあの日から3年 色んなことがあったね
不安と希望が入り交じり 門を叩いたのまるで昨日の様
出逢った君とわかりあうまでに 時間かかった分、マジに
笑いあい、いがみあい、語り合い 思い出は美しい花になり

そんな日々に背中を押され 旅立つ僕はまだ見ぬ未来へ
大きく実った花は散る 離れても心の側にいる
さよならの言葉は今日の為 ありがとうの言葉、君の為にあるよ
だから心を込めて ありがとうとさよなら

思い出の引き出しは 1つ1つがキラキラ
つらいけどもさよなら 美しい日々よ
ありがとう 大切な君よ ありがとう 君で良かったよ
明日もこれで頑張れるよ こんにちは 新しい未来の僕

いつかは終わる楽しい事 それが寂しいのは自然の事
終わりは始まり 新たなる別々の道への旅立ち
花は散っても来年 また再び咲く為に力を溜めて
僕らの未来を 祝う為に たった1つ それだけの為に

同じ世代に生まれ 君といる事出来た幸せ
助けたつもりが助けられてたな 僕を支えた君の力
1から10まで新しく なるのは怖いけども潔く
飛び立とう明日に この柱に名前を彫った 今日からが始まり

思い出の引き出しは 1つ1つがキラキラ
つらいけどもさよなら 美しい日々よ
ありがとう 大切な君よ ありがとう 君で良かったよ
明日もこれで頑張れるよ こんにちは 新しい未来の僕

終わりじゃなく 今日が始まりさ
僕は僕 君は君 それぞれの道
いつかまた会えると信じて
少しの間 別れを告げよう

思い出の引き出しは 1つ1つがキラキラ
つらいけどもさよなら 美しい日々よ
ありがとう 大切な君よ ありがとう 君で良かったよ
明日もこれで頑張れるよ こんにちは 新しい未来の僕

2 則留言:

克小汀 提到...

呵呵我也是超級高興的呢!^___^

克小汀 提到...

還有,我要下載大張的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