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填補心凹的一個洞★孫燕姿【天黑黑】



最近的愛麗絲D,不知是一個人膩了想成雙入對?還是因為放棄了春天那場無言單戀?心底,凹了一個大洞,一個空虛的孤單的大洞。這個洞,在去了一趟公司為員工們準備的健康檢查後,變形瓦解,形成一個隨時想用食物、用脂肪、用澱粉、用糖度填補,卻怎麼填都填沒有滿的假像虛空。

健康檢查那天,7月9日星期四下午3點,東京池袋的陽光30度,是個甩著風的晴天。由於時間採預約制,所以每個人去的時間不同,這天,排到愛麗絲D前往位於公司附近,走路10分鐘左右就可到的「豐島健康診察中心」。

由於是健康檢查,必須停一餐,所以這天只吃了早上的一顆葡萄柚與豆奶咖啡後,就撐到下午3點的健診。褪下上身衣物首飾換上檢查衣,進行B套餐:驗尿、測身高體重血壓、抽血、視力聽力測定、胸部X光、醫師聽診。每一個環節,都排上至少5分鐘不等的隊,等著叫名入室採樣檢測。而愛麗絲D心中所凹的那個洞,在進入檢查的第二關,抽完血後開始崩落。

抽血,不過就是扎針的刺痛感,聽著護士小姐指示「拳頭握緊」,看著粗壯針管吸吮著濃稠如鮮鮪魚肉般的深紅液體時,一股孤單如冰箭般飛來,直直襲入盯著針管的雙眼,在帶著溫度跳動的心頭融解,下起綿綿的空虛的雨。「天呀!原來,我真的在國外一個人!」這個念頭,突然如烙印的台詞般,睜睜地打入腦海。短短的1分鐘,護士小姐熟練地抽完血,壓上消毒棉,讓我把拳頭放鬆後,迅速在針孔處貼上膠布,交待下一關要前往5號房門前椅子處等候。聽著在耳邊環繞但卻遙遠的日文,瞄了一眼被分成三管,寫著血球、血清、(忘了)的小試管後,起身轉向5號門前進。坐上椅子,握著檢查單,第3個順位的我,不知是餓昏了,還是剛剛的抽血震撼,靠著牆的愛麗絲D,抖著心一陣疲累感襲捲,腦袋想著等等一定要買個巧克力、吃點什麼甜一下,一邊閉上眼進入了睡眠。就這樣安靜地經過10分鐘吧!護士小姐也許是看到我手裡還拿著檢查單,走過來溫柔地指示,要把單子放入門口的盒子裡,好讓她們按單叫人檢查繼續。

也許是有小睡的關係,心中的顫抖停止了。但,結束檢查繳完費用,從「豐島健康診察中心」的6樓電梯回到地面,穿過架在電車道上的天橋,再度踏入喧囂的池袋街道時,頂著高高藍天的愛麗絲D,無言地盯著自己走回公司的路,「啊!磚道上有菸蒂、塑膠袋」、「啊!這裡有台北林森北路的塵味」、「啊!(框隆隆)電車經過了!」、「哎呀!這塗鴉的牆真沒設計感」、「健康檢查,我是在工作的大人了,所以才有這如例行公事般的福利。現在,不是隨時想回家就可回家的留學生了、也不是在台北工作學生時代朋友環繞打鬧成一片的新鮮上班族了。真的是一個人,在日本、在東京生活,為自己的未來打拼的成年人了!」、「原來,我真的是一個人了!」、「好想吃點什麼,我要吃!我要甜食!我要食物!我要!!!」

就這樣,空虛爆發了!嘴巴與腦帶不想停下來了!用著荷包裡的鈔票、銅板換來一個個巧克力蛋糕餅乾冰淇淋汽水、炸雞漢堡薯條定食飯,愛麗絲D傷心了,因為長大了!

孫燕姿的【天黑黑】,是進入7月的愛麗絲D突然聽懂了、眼淚狂落的歌。在經過了一個很迷戀很癡狂卻無法雙向傳達的愛戀後,驚覺了沒有回應的孤單,學會了愛情不該是盲目陷入,自以為是地一昧付出,而應該是把那美好的熱情交在懂得人手上!眼淚滴呀滴地、凹了洞的心用食物填補填補著、失落的傷抖呀抖著,傷心的鮮血流呀流著,但是,開始在學會結痂了,只不過是還會痛而已。

所以不用擔心!愛麗絲D很幸福,有舒服的空氣、明顯的四季;有一位替員工著想的老闆、同事和樂的公司、關心的朋友;有下班可以放心窩的房間、滿腦子在畫畫的思緒與表現的機會舞台。愛麗絲D會把現在的這兒視為自己的家,用踏實的心經營與照顧。所以呀!不用擔心這道在結痂中的傷口!有自己的熱情在一點一點用各種素材、技法慢慢修補,有台灣的你們疼愛的思念陪伴,所以呀所以,這凹洞一定會成為心牆上最突出的一幅拼貼畫。到時,看到那幅畫的你們只要記得送上鼓勵與微笑就行了!

就讓現在的愛麗絲D聽著【天黑黑】掉淚吧!馬上就進入盛夏了,到時,閃耀火熱的太陽一定會把這次的眼淚全部曬乾。而現在所堆積的食物能量,一定是讓愛麗絲D躍上清亮藍天的噴射力量。

孫燕姿★【天黑黑】

8 則留言:

玉蜀黍 提到...

站長,妳好!
希望妳的健康檢查結果一切OK!
因為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繼續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
站長的文字很感性,我很喜歡!
『.....眼淚滴呀滴地、凹了洞的心用食物填補填補著、失落的傷抖呀抖著,傷心的鮮血流呀流著,但是,開始在學會結痂了,只不過是還會痛而已。.....』
啊~~心酸酸的感覺ㄋㄟ!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樣堅強的女生,
男生不懂得疼惜?
所以我們要懂得更愛自己。

克小汀 提到...

成長是苦澀的

一句簡單的話,卻要用很多時間很多眼淚很多寂寞很多說不出口的辛酸,才能真正體會。

每個人面對的苦澀都有不同,幸運的是我們仍擁有彼此的友情,我們都知道,不管在地球上的哪個角落,不管是多了皺紋長了白髮,都有一群人在默默支持著我們。

Don't forget this while you keep walking!!! ^^

克小汀 提到...

還有,不要只是做個等愛的女人,我們要先懂得愛自己,才有力量去愛別人;更如你所言,只有懂得珍惜你的人,才值得你付出你的愛!

Alice.D 提到...

Dear 玉蜀黍,

愛麗絲D相信,
堅強的女生一定是為了遇到懂得呵護堅強下那柔軟敏感的心的男孩!!
所以,一點都不怕!

祝福。

Alice.D 提到...

Dear 克小汀,

Alice.D知道,有你們會一直在身旁。
所以這點小傷不算什麼!一定會好的!
眼淚是要流的!這樣才會長出透明的翅膀讓Alice.D的心得已自在飛翔。

而真正懂我的他,一定會遇到的。

謝謝你一直都在。

muju 提到...

所以這就是我分到那幾包好吃點心的原因? ^^
沾巧克力的麵包已經全數解決,現在很珍惜地吃著巧克力仙貝,高濃度巧克力板要暫時供起來。

生活裡的這些小小喜悅,累積成一天一天不一樣的日子。

很高興看到你過得越來越好,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希望可以來個悠閒下午茶~~

Alice.D 提到...

Dear Muju,

是呀!這就是我每天需要一罐巧克力的原因!
HA!人生真的是苦樂悲喜交織呢!

和親愛的妳與Sara見面的隔天,
Post收到從美國來的明信片,
美麗的椅子,連郵票都是美麗的椅子呢!
喜歡,好高興說。

謝謝妳~謝謝妳們,常常給愛麗絲D驚奇的愉快。
ありがとう★親愛なる友★ありがとうね★

alicia 提到...

呀呀呀.....呀呀呀.......
ps.
這個星期可以寄319明信片耶(雖然照片都...)...
你是不是換地址惹?
(如果可以的話寫Mail跟我說拉~~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