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60126)-不,需要


每一件事,都是要遇到的!
現在,我真的開始,如此相信。


誰說,打開心門,需要鑰匙的?!
今天,突然一個頓悟,在一邊抽吸著不斷流出的鼻水,一邊做著與競爭對手約定的功課時。

突然,好多影像經過,像是我的嬰兒朋友E醬因為感冒,很不喜歡我們擤她鼻子時的反抗樣子。像是今天傍晚看的RM雪女王童話那集,來賓 時完 轉動著靈活大眼,認真推敲事情為甚麼一定要照著做,換別的方法做時,那如出演<未生>般角色根本就是他的樣子。還有,疼愛我的友人,體貼重感冒臉色大便的我的樣子。

突然,一個念頭,鼻涕流就流嘛!
倒吸每一瞬地搞的自己與空氣充斥著噪音,反倒是提醒自己鼻子不通心煩意亂。擤出來更是讓鼻子都磨擦的又疼又紅。

於是,我不擤也不倒抽了!愛流就流吧!
一這樣做,鼻水流呀流的,居然,就停在鼻邊,也不往下,也不往內,鼻子不塞了。空間也安靜了下來,我的心,也安靜了起來!

哇!!
對呀!我幹嘛!
那些從小到大學會的規矩或是教條或是書中寫的破解之道,誰說一定是正確答案?!誰說,一定要照做,誰說的!

好!好像因此心裡也痛快很多!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