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謝謝 有你們在身旁★決明子(ケツメイシ)【旅人】



★決明子(ケツメイシ)【旅人】★
這首歌,是愛麗絲D在07年的大失戀時,朋友推薦我聽的



痛徹心扉的那場失戀,把心挖走了。
也,讓週遭的朋友擔憂了。
分手!
他,在老家台中;而我,在台北工作。

當時的我,依舊持續地工作。賣力又更賣力地。
雖然,很想離開有他在的台灣,
但卻沒有放下當時的生活,去遠方旅行的勇氣。
於是,每天每天,聽著這首歌,
想像自己是隻鳥,
從最深底的黯然向上展翅,自由地在天空遨遊的樣子。
然而,光只有歌曲,填補不了那傷悲所挖出的巨大凹洞。

於是,
在美國的C.Gisela,總是藉由MSN確認我的狀況。
信奉基督教的Lillian,把我的幸福放入她每天的禱告。
樂觀發亮的Kalya,給了好多好多說進心頭的建議。
塔羅牌老師Curtis,聽著煩惱,指引了許多前進未來的方向。

而,推薦這首歌的Muju,寫了封滿滿5張紙的信,
充滿著安慰的話語、振作的文字。
同事兼好友的T.Gisela與Water-Brain
每天搞笑地一搭一唱,逗著我笑了滿臉。
還有,行銷部門的Jenny,只要看到了我,
就會給個好美好美的笑容,與緊緊的擁抱。

知交的Teen,只要接到了SOS的電話,
就算是在深夜,也會搭上計程車奔來我租在公司附近的小房間。

知道我喜歡海,
Teen,陪我一同搭上火車,晃去海邊發呆。
或是有Christine充當司機,載著我們去北海岸兜風,搖下窗大聲唱歌。

還有還有,貼心溫柔的Fen,常招待我去她家,
跟她親愛的爸媽一起吃著家常菜,感受家庭的溫暖。

愛麗絲D呀!
因為接收著這麼多這麼多的愛,而從失望中再站了起來。
然後,在此時一邊開心流淚一邊微笑地訴說這段過往。
很幸福的呦!有這麼多美麗友誼的相伴。
現在,這些朋友的關心依舊在身旁,
而,東京這裡,也交到好多好多愛護自己的新朋友呀!

悲傷低落流淚不止的時後,總是有的。
不一定只是失戀,好多各式各樣的煩惱總會帶來這些低落與傷心。
好不容易終於接受了上一個孤單,下一個空虛就來了。
這種循環,要怎麼保持微笑的心,向前看呢?

這次,換我來吧!
找出勇敢度過悲傷的方法,然後,
分享給「告訴我,告訴我」的你,你說好不好呢!

謝謝!謝謝你們總是在愛麗絲D的身旁。

【有那段2007年,才有了現在。
也因此,同年的12月,決定接受東京的工作機會而前來。
謝謝那段碎裂了心的戀愛。
更謝謝當時這些美麗的笑臉,把愛麗絲D從悲傷的疼痛中撿了起來★】




決明子(ケツメイシ)【旅人】
(愛麗絲D黑市翻譯,原文歌詞在下端)

※出去旅行吧 就一個人吧
踏出去吧 就孤獨吧
如鳥兒般地 就自由吧
站在山丘上 迎著風
別放棄 繼續走吧
別放棄 好好地 笑著走下去吧
往自己的旅途 前行吧※

(Rap)
風追上來擁抱著 伴我踏出輕盈步伐
未來迎面而來 跟我撞個正著
這趟旅程 是往怎樣的前方呀
所以 有往那兒前進的價值呀
到得了嗎?還遠嗎?偶爾並伴隨著恐懼呀
被風推著 偷瞧一下前方吧
每個人 都在這人生裡旅行著
各自走向自己選擇的城市
朝向遠方 沒有盡頭的旅程前進
走吧 別停下來
前方一定有什麼在等著 我們一定會閃閃發亮的
只要相信 就一定會閃耀發光
伸出手去 抓向明天
睜大雙眼 會看到什麼呢?
乘著風 翻轉旋回
前面的未來呀 變成晴天吧

△就是現在 變成小孩吧 變成鳥兒吧
往天空飛去吧
就是現在 攤開地圖吧 往未來前進
往希望之旅前進
就是現在 自由吧 作自己吧
往任何想去的地方前進吧
就是現在 畫著自己吧
當個旅人旅行也不賴呀△

(Rap)
風兒呀 依舊如往常般吹拂著
不發一語地 吹向遙遠那端
今天的我們 來偷瞧一下前方吧
未來呀 正以各式各樣的形態等著
我們各自抱著夢想 站在這兒
所以 用這雙腳邁出步伐吧
就算 得到的答案不是所期待的
即使 我們不知道現在這樣做
是對或錯
然而只要勇敢走去 就會知道啦
抱持著信念走去 一定會有什麼轉變的
學天空的雲朵般 隨心前行吧
學清澈流水般 自由流動吧
正因為 我們都活著呀
所以 把自己交給風兒 往各自的旅程前進吧

(△Repeat)

也許還遲疑著 前進中的目的地
就迷惘個夠 直到頓悟吧
就算是繞著遠路的旅程 也是自己選的呀
就迷惘個夠吧 night & day
就一邊迷惘 煩惱 疑惑地往前走吧

我們向著未來 在變化的每一天
打開那扇通往明天的門 踏進沒有終點的旅程
我們的未來 在不會停止的時間裡
想想 做個自由的旅者 其實也不賴呀
出去旅行吧 就一個人吧
踏出去吧 就孤獨吧
如鳥兒般地 就自由吧
站在山丘上 迎著風
別放棄 繼續走吧
別放棄 好好地 笑著走下去吧
往自己的旅途 前行吧
(※Repeat)


★ケツメイシ【旅人】原文歌詞★

※旅立って 一人になって
踏み出して 孤独になって
鳥のように 自由になって
丘に立って 風に吹かれて
あきらめずに ずっと歩いて
あきらめずに ちゃんと笑って行こう
僕だけのありのままの旅へ※

(Rap)
追い風抱かれ 軽く踏み出す
向き合う未来 自分打ち出す
この旅は 見えぬ先が
だからこそ 踏み出す価値が
届く ? 遠のく ? たまにおののく
風に押されて その先覗く
人は皆 人生旅してる
それぞれが選んだ町に出る
遠く 果てない旅へ
行こう 止まることなしで
何かある きっと輝き増す
信じれば 必ず輝き出す
伸ばした手の先 ある明日は
こらした目の先 何あるか ?
風任せ 跳ね回れ
この先の未来よ 晴れわたれ

△今 子供になって 鳥になって
空も飛べるはずだよ
今 地図を開いて 進む未来へ
希望のある旅へ
今 自由になって 僕になって
どこまでも行けるから
今 僕を描いて
旅人になるのも悪くない△

(Rap)
いつもと変わらず 吹く風
語ることもなく 遠くまで
今日も僕らは 見えない明日を覗くから
いろいろな形で 未来が待つ
それぞれ夢を抱え ここに立つ
その足で さあ旅へ
望んだ答えがなくても
そして 過ちか正しいのか
今 僕には分からないが
恐れず行けば 分かるさ
信じて行けば 何か変わるさ
気ままに空を行く 雲のように
自由に流れる 水のように
生きてるからこそ 僕らも
風に任せ それぞれの旅へ

(△Repeat)

行くあて彷徨って
分かるまで迷って
回り道ばかりの旅でも 自分で選んで
悩むだけ悩んで night & day
悩んで 悩んで 悩んで行く

僕らは未来へ 変わり行く日々の中で
明日への扉を開いて あてのない旅に出る
僕らの未来へ 止まらない時の中で
自由な旅人に なって行くのも悪くない

旅立って 一人になって
踏み出して 孤独になって
鳥のように 自由になって
丘に立って 風に吹かれて
あきらめずに ずっと歩いて
あきらめずに ちゃんと笑って行こう
僕だけはありのままに

(※Repeat)

8 則留言:

克小汀 提到...

總是不懂得經營生活的我
總是被你的積極正面所感動

很高興
看到開朗的笑容綻放在你粉嫩的臉龐
很高興
可以在溫暖的午後隨意聊天
很高興
經過這麼長的時光我們仍可以給彼此鼓勵
很高興
很高興
很高興

就像我說的
我不想再努力去扮演心中自以為的強者
我也要像你一樣
不要再偽裝自己
要努力的活大聲的笑用力的哭

讓我們繼續彼此鼓勵走下去吧 ^^

Alice.D 提到...

Dear克小汀,

很高興
看到這麼美麗的留言
很高興
一直以來有妳的溫暖叮嚀眷顧

謝謝妳 親愛的克小汀
我現在其實正在重感冒腫了鼻子
炎灼了細胞 沒了說話的力氣
然而這將盡2個禮拜的傷身期
給了我重新思考許多想法的安靜

我已準備新設定 與未來的約定
而我們一定會 歡樂美麗地繼續為彼此鼓勵

Teen 提到...

知道嗎?
自己一直清清楚楚地記得---
大一開學那天,坐在我前面,
綁著兩條可愛的辮子的女生,
轉過頭來大方地自我介紹的畫面。
那一幕恍如昨日......

然後,我們幾個相互陪伴地來到了現在。
這當中經歷許多的願與不願,
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
曾綻放美麗的笑靨,也流過悲傷的淚水。

幸好有親愛的妳們,
自己才能變得更堅強、勇敢。
所以,我也要說聲謝謝妳。

仔細端詳照片中的妳,總是笑得燦若冬陽。
但願,我們都能夠牢記每一次的溫暖時刻。
但願,我們都可以走在自己嚮往的道路上。

p.s.好好保重身體喔!

Miharu Yong 米哈鹿。杨 提到...

超感动!!!!!!!!!!
我要向你学习!!!!
你在忙什么.miss u so much ~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lice.D 提到...

Dear Teen,

謝謝妳,我也永遠記得妳們當時的三人行,
是妳,拉著我變成了4人歡樂大階梯的約定。

我有在保重自己喔!
妳也是喔!

Alice.D 提到...

Dear 可愛的米哈鹿。楊

HAHHAHAH,謝謝妳的思念,害羞~~

我呀!忙著生了場不小的病。
已經在健康好轉中了,別擔心!

也祝妳中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玉蜀黍 提到...

農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看來站長應該沒有回台灣過農曆新年,
看到站長內容說感冒生病,
要請站長多保重喔!

其實,當我們失去某方面時,
例如:戀情,
這時有朋友或親友在身邊陪伴或安慰,
也會覺得,得到另一方面的溫暖。

Alice.D 提到...

親愛的玉蜀黍,

好久不見呀!
是呀!所以才能從傷心中恢復起元氣來!

虎年開心發大財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