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突然悲傷,但也因有你們而堅強★ARASHI【僕が僕のすべて】★

今天,這個下著冷冷小雨的星期天傍晚,
我穿梭在9度灰暗色的空氣裡,
騎著腳踏車,前往20分鐘路程的「蒲田車站」,
去著從網路上查到,有著4層樓的畫材店,
為自己即將於明年4月與PALETTE CLUB的同學─Kaori舉辦的雙人展,
作著事先觀摩材料,以便開始構思展示方式的準備。

逛著不熟悉的空間,
看著高額的畫材、包裝材與額框等,
不禁開始擔心起,即將於11月底離職後的花費是否能夠撐著,
以及,沒有辦過從頭到尾都要由自己策劃的展覽,
展出的形式、佈局,繪畫的內容、整體性,
邀請卡的設計、發送,以及是否需要導入週邊商品之類的思緒,
包圍著我,宛如冰冷的黑夜,
給了極度的孤獨感與不安。
原本,對於離職後可進行各式各樣計劃、以及之於辦展的興奮,
突然,像是被今晚的冷風冰雨深深擊了一拳般,
我感覺,自己的金黃色希望陽光,
從胸口處的裂痕流竄而出,
頓時,一股疲憊神傷席捲,
充滿著身軀,給了我吐不完的眼淚與暗觴。

作完了事先觀摩的作業後,
5點半的外頭已是深深黑夜,
我頂著風,騎著感覺越騎越遠的路程回家,
為自己煮了一碗熱湯,吹著暖氣,
狠狠吃著好吃的飯菜,把胃撐得飽飽的,
但,確還是提不起勁,怎麼著了?!
怎會這樣?!這股孤單到底想怎樣!

ARASHI★【僕が僕のすべて〈我就是我的全部〉】


ARASHI★【我就是我的全部】
〈中文歌詞為Alice.D黑市翻譯〉
作詞:100+
作曲:加藤裕介

我 對著搖曳在窗上的 那如同公式般的日子
問著 「如果那天 選擇了不同的未來的話呢?」

每個人,誰都有憧憬有受傷 但都是在唯一選擇的現在
珍惜著每分秒 而活著

讓我們用真實的樣貌 再度踏出步伐 跨過悲傷
走著這不屬於誰的 無名之道
明天 也要迎向自己的夢想 煩惱然後歡笑 再歡笑
現在在這裡的我 就是全部的我 這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

雖然,有時會突然想起
如果,那天 我沒有向你逞強 而展現真實的自己的話
(很多事也許就會不一樣)
雖然,那很讓人惋惜 但我還是愛著現在

每個人,都會經歷相遇與分離 然後交疊各自的回憶
往全新的明日 繼續活著

我 想要擁抱著自己的人生與命運
讓每個瞬間散發光芒
奔跑穿梭在春夏秋冬裡 奔跑 然後再奔跑
唯一不變的是 我在自己開創出來的道路上

所以,面對著仍未完成而停頓的不安
空虛與消逝的時間
去接受 這就是真實的自己
希望 能以這個誓言 開創未來
這個想望 可以傳到那方
我們要 相信自己 絕對可以比現在堅強

讓我們用真實的樣貌 再度踏出步伐 跨過悲傷
走著這不屬於誰的 無名之道
明天 也要迎向自己的夢想 煩惱然後歡笑 再歡笑
唯一不變的 就只有一個

我 想要擁抱著自己的人生與命運
讓每個瞬間散發光芒
奔跑穿梭在春夏秋冬裡 奔跑 然後再奔跑
唯一不變的是 我在自己開創出來的道路上

ARASHI★【僕が僕のすべて】
作詞:100+ 作曲:加藤裕介

もし僕があの日 少し違う未来を選んだとしたら
揺れている窓に映る 見慣れた日々に問い掛けてる

人は誰も憧れ傷つき ただひとつ選んだ現在(いま)を
大切にしながら きっと生きている

ありのままで もう一回歩き出そう悲しみ越えて
誰のものでもない 名もなき道を
明日もそう 夢に向かって悩んで笑って笑って
今ここにいる 僕が僕のすべて それだけは変わらない

もし僕があの日 君に強がりもせず素直でいれたら
ふと胸に浮かぶ思い 切ないけれど今は愛しい

人は誰も出会いと別れに それぞれの思い出重ね
新しい明日を ずっと生きてゆく

僕は僕の人生も運命も 抱きしめてゆこう
ひとつひとつが輝くために
春夏秋冬を走って走って 走って走って
確かな事は僕が創った道 それだけは変わらない

そう未完成で立ち止まった不安を
儚くも過ぎ去った時間を
ありのままの自分を受け入れたら
この誓いで未来を切り開くように この思いが届きますように
今以上に自分のこと 信じるよ

ありのままで もう一回歩き出そう悲しみ越えて
誰のものでもない 名もなき道を
明日もそう 夢に向かって悩んで笑って笑って
確かなことは ひとつだけ

僕は僕の人生も運命も 抱きしめてゆこう
ひとつひとつが輝くために
春夏秋冬を走って走って 走って走って
確かな事は僕が創った道 それだけは変わらない


翻完這首歌詞,
宛如是在對自己訴說般,
愛麗絲D決定擦乾眼淚,
繼續全力往夢想奔跑而去,
黑夜算什麼!冰冷的溫度算什麼!
誰說我是孤單的!
疼痛,代表還有感覺,
眼淚,代表還有溫度,
悲傷,代表還有靈感,
這就是妳呀!女孩。

最後,附上YOUTOBE上UzumakiNessita 整理的
『ARASHI 2007 around asia concert』演唱會片段,
畫質清晰到讓人感動。
幾乎每年都會開的演唱會,
而且還全日本各大城市、亞洲走透透的,
他們的活力卻宛如場場是第一場般的雀躍歡樂與認真。
ARASHI,你們真是太棒了!
在插畫界、繪本界的愛麗絲D,
決定要同你們一樣,散發分享著幸福快樂的光芒。

6 則留言:

Casual 提到...

我是 Casual~

自從上次留言後就一直沒在這邊留下話語,不過還是常上來看看妳上了那些課程。那些課程真的都很棒,而妳的插畫,我還是很喜歡呢 ^_^b

偶爾會這樣子的吧,
突然的悲傷、突然的孤單,
不過在我眼中,妳可是很強的!
So~ 加油~~~~

Alice.D 提到...

Dear casuaal,

謝謝妳的支持與鼓勵。
愛麗絲D其實常常會想,
自己為何總是會故意選擇特別難走的路、
為何總是累了自己、
但卻又為何當遇到了想要的在眼前,
卻會矜持了、退縮了!
但卻還是想很認真很認真的活著!

謝謝有妳的陪伴,
這些話語是很大很大的溫暖!
謝謝。

11/11/08 22:16

匿名 提到...

Dear,

I would like to go to your exhibition in april! Can you give me more details about it?

love from boston!

匿名 提到...

親愛的alice,

好久沒來看看你~ 怎麼就消氣了呢!
雖然偶也常常在京都上完每月一次星期二的嚴刻演習課後就hekomu~~~ >< 但是總是有回復的時候。 有時候,在回復之前,小小的放縱自已空虛一下,不安一下,會讓現在的生活更有實感也不一定 ^_^b

加油囉!! 明年的展~ 偶想拼企支持你 ^_^b

Alice.D 提到...

Dear 婕,

最近可好。
真高興妳的足跡。
Boston下雪了沒呢?

關於4月的展覽,
等向展場登錄完成後,
會再把資料公佈在Bolg喔!
地點已經訂下來了,
在東京的原宿。
詳細資料請期待。

Loving you!

Alice.D 提到...

Dear 薰,

哎呀!愛麗絲D跟月亮一樣,
有陰晴圓缺嘛!

好高興妳的心意,
感動。

讓我們更加體會生活吧!
繼續往前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