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PALETTE CLUB 18

9月27日,秋天的氣息越來越近,
這天,多雲時晴,氣溫為居然是18~23度,
還好出門時有多帶一條棉質圍巾,
不然下了課的傍晚還真是會覺得冷!

今天的講師是插畫家:上田三根子小姐,
也是SETSU Mode Seminar畢業的呢。
風格偏向美式POP風,表情明快,多為廣告作品,
其中,最著名的為LION公司的洗手乳
「キレイキレイ〈KREI KREI〉」圖案角色。

這天,同學們戴著上田三根子要我們自行準備的擅長畫材與紙,
我一邊興奮地想著,該不會是要我們即興畫甚麼吧!
一邊期待謎底的揭曉。
「等一下會放兩首歌,今天將請同學們把聽到的感覺畫下來,
等這兩首歌聽玩一輪後會發歌詞下去。利用1個小時的時間完成。
時間雖然很短,是為了看你們的表現程度。」
哇!好刺激呀!好玩好玩,D的手在發抖呢!
1個小時,就畫畫來說,要構圖還要上色,真得很趕~~~,
但是好有趣呀!我一定會完成的。
當時我聽著音樂一邊這樣想。

上田三根子放的音樂是同一個樂團的曲子,
但不是我所熟悉的日本藝人,
聽著第一首時,腦袋沒有任何想法,只覺得是首很夏天的歌。
進入第二首時,前奏還不錯喔!
恩,聽到一半,就隨手畫下了騁著風的女孩草圖,
之後,歌詞發下來後,
我所畫的第二首歌名是【カメレオンガール〈變色龍女孩〉】,
就是這首了!我開心地接下這個1個小時的挑戰。
〈P.s‧演唱的樂團的兩人組合的キリンジ〈kirinji〉,
非主流樂團,所以沒有在YOUTOBE上找到影像與音樂。〉

★愛麗絲D上課即興作品:『變色龍女孩〈Chameleon Girl〉』
寄件者 2008_Alice.D's Sketch of Mind


1個小時到了,大家把作品貼到牆上,
上田三根子開始一幅一幅地講解,與建議分享。
對於我的作品:
「有表現出歌曲的想傳達的女孩閃亮感,
女孩的身體比例雖然不合常理,但卻表現出想像的特色,
臉部表情可愛,飛揚的頭髮與圈圈的手法,
讓人感覺到歌詞所傳達的女生善變之心。
並且,看到繪者本人的穿著,其實與畫很直接就可連在一起。
代表自己有把喜歡的顏色與想法,直率地表現在畫紙上,
這樣的表現請一定要繼續下去。」,上田三根子如是說。

唉呀!真是過獎了,D快暈了!
但說實話,
完整把自己心底所想直率美麗地表現出來是我在實踐的目標,
如果,已經可以讓今天的上田三根子有連結到的感覺,
是不是代表現在的D有往目標達成在走去呢!
這實在是太令人欣慰的一個鼓勵了!

D會繼續加油的喔!展現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對畫、對所愛的家人、朋友,以及你,
都不要再害羞矜持逃避躲藏!

也祝福每位出發旅行找自己的夥伴,
都可找回自己、忠於心底的聲音,率直且幸福的。

LION公司的洗手乳圖案角色與上田三根子簡介:
http://kireikirei.lion.co.jp/uedamineko.htm

キリンジ〈kirinji〉官網:
http://columbia.jp/artist-info/kirinji/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お久しぶり!
DIDI姐~
你要回台灣啦?!
好久沒看看你的消息
你的修習課程要結束了嗎?
記得跟我說一下唷!

Alice.D 提到...

DEAR KR,

大阪好不好玩呀!
應該學到很多吧。

我呀,會回去但不是馬上。
PALETTE的課今年底就會結束,
但明年春天有展覽,
所以還要待一陣子經營一下創作活動!

很期待回去跟妳們上課喔!
我也很想參加DOD每年9月的盛事呢!

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