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If U Ever Loved Somebody★Nelly 【Just A Dream】



「Ne,如果,我的世界就到這裡就好,你說,可不可以?」
我的世界,曾經滿滿只有你是意義。如今,面離了掏空與抽離,霎時間,本來彩色繽紛的世界,只剩下冰霜與灰心。請問,繼續在這兒的意義在哪裡?

「Ne,那雙你愛的眼睛,在看不到你身影後總是淚眼迷離。這,是因為感覺不再被注視而慌了心?」
我的目光,曾經只是一心追隨耀眼的你。如今,你的耀眼,只在你的世界運行,失去了光芒指引的我,宛如陷入潮濕迷霧中,每個步伐都走得好失意。

「Ne,這世界那麼多人,我們每天生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看了好多好多前人話語,想呀想的,卻還是沒有一個清楚道理可以理解傷心!我知道,這是自願的別離;也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更知道,自己的存在就是意義。然而,卻懷疑,接下來的驚奇在哪裡?

真得是見鬼了!怎會如此傷心!
莫名其妙地很想擺酷生氣瘋狂大喊搗毀一切然後消失的無蹤無影。

只是,這樣可換來無事一身輕?
可以換來下一個生活的意義?嗎?

想著想著,嘴角鄙視地笑了。笑自己,居然沉浸在依依不捨的眷戀血泊裡。

「Ne,我要走了!起身把這浸太久的血漬刷乾淨!若我的世界還有30年,難道要活在懷疑與自怨自哀裡?搞什麼!真是頹廢的噁心。30年過後,看你會怎麼想念我,這還比較有趣!」

Bye了!我的心曾經給了你。
謝了!送還給我一顆撕裂了角,破口流乾舊血的心。
走了!出發去。
反正知道了乾癟的心,嚐起來的滋味如槁灰般無趣。
那,就編織新的血液,來一個豐滿甜蜜。
至於,該怎麼開始?!就,隨風、隨鳥兒鳴唱、隨星光閃耀、隨意。


送上紀伯倫(Khalil Gibran)『先知(The Prophet)』一書中,講述愛(Love)的一段文章。Alice.D看的是日文版,每每反覆讀到“To know the pain of too much tenderness.To be wounded by your own understanding of love;And to bleed willingly and joyfully.”,都會眉間抽蓄地流下溫熱淚滴。願每個人,在愛走過了後,都可再度品嚐感恩到文中接下來的所說的美好。

(此處中文為Alice.D黑市翻譯)
Love has no other desire but to fulfill itself.
愛,沒什麼要求,只求填滿。
But if you love and must needs have desires, let these be your desires:
然而如果,你的愛一定需要附加什麼要求的話,那就要求這些吧:
To melt and be like a running brook that sings its melody to the night.
融化愛,如小溪緩緩哼著樂音,流進夜裡。
To know the pain of too much tenderness.
去體會,因愛得太深情而隱隱作痛。
To be wounded by your own understanding of love;
去製造傷口,以領悟你獨特的愛之見解;
And to bleed willingly and joyfully.
好甘願微笑地讓傷痛的血兒流。
To wake at dawn with a winged heart and give thanks for another day of loving;
然後,在破曉時分醒來,心懷感恩地愛上新的一天;
To rest at the noon hour and meditate love's ecstasy;
並在正午時分,稍作歇息,思考愛在盪漾的欣喜歡愉;
To return home at eventide with gratitude;
之後,帶著感恩之情踏著黃昏日落回家,
And then to sleep with a prayer for the beloved in your heart and a song of praise upon your lips.
對著你所鍾愛的,用雙脣送上滿心祈禱與稱讚之歌共眠。

~from Khalil Gibran『The Prophet』-Love(欲見整本書原文,請點連結)


☆好消息:時報文化有出版中文版☆

2 則留言:

KR 提到...

DI姐~好久不見~
我是KR~
你還好嗎?最近如何呢?
下星期我又要去日本了
不過還是大阪呢~
可能離東京的你有點遠
希望~
你沒有忘記我囉~W
上次有打你的日本手機
不過不通呢~
讓我們再聯絡吧!

Alice.D 提到...

DEAR DEAR KR,

當然記得妳呀!可愛又認真的女孩。
不好意思沒接到電話~~很想妳喔!

下次試試台灣晚上9點打。
在家會比較容易聽到電話聲HAHAH。

去大阪呀~~~也很棒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東京見到親愛的KR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