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很思念★張國榮【月亮代表我的心】



4月1日 April Fool’s Day 星期四
東京從星期一以來的降霜5度 變身展現18度的早春陽光
卻在傍晚 刮起了如颱風來臨般的咆嘯街風

晚上了晚上了 走吧走吧 下班回家
走入池袋車站地下街
東京地鐵有樂町 丸之內 JR山手線過票口廣場前
交錯著下班人潮 突然 一股思念的孤單捲襲著鼻間
突然 很想吃顆蘋果 給自己一個甜
於是 轉入有機蔬果攤位 沒見到蘋果
買了15朵大香菇 厚顏地問著一邊在收攤的店員
「今天沒蘋果了嗎?」
「啊!有剩一顆,送給你吧!」
「真的嗎?!謝謝!」我 開心地笑了

有了鮮紅大蘋果 再買朵美麗花兒吧
於是 轉入常去的那家花店 買了一株小白花與嬰兒粉玫瑰
抱著她們 踏進了電車 踏出了到站 走進小坡道 往家的路上
走著走著 風吹捲著我的髮與長長蕾絲圍巾
捲著捲著 捲襲雲朵的風 將蕾絲圍巾一角吹捲上了天
順勢抬起頭 夜空上掛著滿月後2天的圓潤金黃月
我突然 哼起了歌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樣一個夜晚 我的心 原來 佔據了一位青年呀
很掛念 很想念 很懷念 很想看著他的眼 所以思念了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回家坡道上 鼻間 捲上了一陣酸
眼 迷濛了熱氣 沾濕了眉間
這樣一個夜晚 願我的思念 隨著風送去他身邊
只要他是微笑地 開心地 幸福且不孤單地 在這空間裡面



★後記
4月1日愚人節,看著維基百科的說明,驚覺俊美的張國榮,是在2003年的這天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是怎樣深情的一個美男子,用著多大的努力,學習在這紛擾熱鬧的世界裡平靜,又是怎樣的決定,作了最終的句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