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修行最終章的搬家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話說,搬家的前行計劃「找良地」。利用網路與自己對地圖的觀察,選出良地後,我開始考量各個物件所在車站到上野「國際兒童圖書館」的通勤費用,然後,再依房間大小〈基本上以2坪以上為目標〉、房間單價、水電費的加總、公共區的清潔方式為外包還是住人分擔等情事,一一分析與計算費用後,不知道是標準太高還是怎樣,結果只剩下兩、三家左右的「Guest House」清單符合D的期望。
於是,先從第一順位開始去現場看情況:
http://www.hituji.jp/guesthouse/okh/tamagawa/index.html
該物件位於多摩川旁、離高級住宅區田園調布近〈路程約3km〉,物件本身處於安靜住宅區內,旁有高中,晚上還可見到日本味學子們的青春臉龐。物件有專人打掃,今年8月開始運作的新屋,一切都很完美,唯二缺點就是,物件在南,上野「國際兒童圖書館」在北;還有房間在1樓,離公共區近,日本的木板不防音格間有可能會聽到在客廳聚會時的聲響。
至於這個「Guest House」是GUSET HOUSE經營公司OKAHOUSE的Concept Guest House,Concept為:「歡迎有夢想、在學習的人們在這棟如CAFÉ屋般的屋內進行交流。」所以,要申請的人必須經過公司的審核與挑選。雖然,地點與空房的位子不算首選,但是,週遭的環境很棒,所以就提出了申請!

過了兩天,週五下班路上,接到了經理人打的電話,說核准通過了,當時心想,還沒10月耶!有必要這麼快搬家嗎?考慮了一個週末後,決定,掛出一步做轉變。於是,訂下了房間,並著手10/11週六的搬家計劃。

新房間只有4疊〈2坪〉,但不知不覺中增生的10個月東京行囊可多得連自己都很驚訝。書書書、畫具、文具、紙本、春夏秋冬的衣服、可愛雜貨、化妝保養用品,難怪我家老爸從小時候就總是說,我以後的家一定會很大。

唉呀!回到4疊的新房話題。目前的品川公司寮少說有10疊〈5坪〉,新房在一半之下,於是,將夏天的行囊與看完的書打包寄回了台中爸媽家,共寄了4大箱,總重51kg又120g的行李。
剩下的,是今年冬天與明年春天的行囊。看到這兒,聰明的你是不是正想說「不繼續待在日本了嗎?」。哈!目前的愛麗絲D計劃明年櫻花繽紛過後正式回台。有想念的爸媽、阿公阿嬤、親人、還有你們這些好朋友。我的東京旅程,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夢想完成方式與對家人、好友的思念。雖然,日本也是有朋友,可是,扶養自己長大的家人是全世界無法取代的親情。我的長大,也正代表了他們的白髮蒼蒼,所以,想在有他們、有你們的地方,繼續成就自己的插畫目標。
目前愛麗絲D計劃11月底離開公司〈已跟老闆提出離職申請了〉,PALETTE CLUB的課程上到12/20。之後著手3月的結業團展、以及與班上同學香織的雙人展〈暫訂4月,找地點中〉。然後,一邊去「國際兒童圖書館」閱讀繪本做功課,深入了解作繪者的故事與畫風,並計劃另闢一個繪本部落格,分享心得與資料;一邊藉著在多摩川GUEST HOUSE的時光,觀察住人們〈加我共20位,有日本、韓國、美國、澳洲、中國、泰國、英國、哥倫比亞籍〉的故事與相處,並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晃。想到就很興奮,感覺上還是會很忙碌,但,都是為了完成「繪本作家」這個目標而來的豐富課程。所以,要開始搬家啦!

10月11日星期六早上,雨聲中醒來,一邊收尾一邊去了一趟牙醫〈8月牙管發炎的療程到今天才總結〉。並在雨停放晴的中午,買了便當回到堆著忙了好幾天行李的房間,與管理媽媽渡邊光子小姐道謝〈還送了我她自己做的壓花禮,與一盒讓我晚餐食用的牛蒡蒸飯〉、寮友趙睿聊天道別,並PASS了下午PLAETTE CLUB的課程,等著1點半搬家公司小貨車的到來。然後就是一陣風地,搭著電車趕到新房所在,與搬家公司伯伯和小弟會合〈新地點大田區,在品川區隔壁,所以搬家公司開車30~40分鐘可到,而我做電車要轉三趟,約需50分鐘〉,讓他們把東西搬到小房間102號房,搬家小弟看到我的房間,直喊,這麼小,紙箱很多耶!一邊皺著眉幫我挪出空間放著一件又一件的行李!下午3點半搬完,奉上3萬日幣〈約台幣9千大超〉搬家費用,回到滿是行李的房間,一邊想著如何佈局、如何利用空間、如何舒適地度過春天,一邊著手清潔、拆箱、挪東挪西、佈置電線走位,肚子餓了就啃著零嘴洋芋棒,與管理媽媽幫我準備的牛蒡蒸飯〈好好吃好幸福喔!〉,口渴了就喝著大罐寶特瓶裝的水,整個人可說是陷在行李雜貨中奮鬥。

終於,晚上12點整理完了9成,可以洗澡睡覺啦!
我換上自己的被套床包,香噴噴的點上薰香,12點55分,晚安。

01_10月11日星期六搬家前一晚留念,
品川寮『RIVERSIDE DINAGAWA』306號房,Alice.­D的牆。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2_10月11日星期六_早上還在下雨,­中午就放晴。
來東京才10個月,東西就已這­麼多。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3_10月11日星期六_門口玄關處還有­行李ㄌ。嚇!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4_10月11日星期六_即將搬離的房間­,冷清了。謝謝照顧了。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5_10月11日星期六_宿舍的管理媽媽­,
渡邊光子小姐幫我包了晚上搬家吃的飯,
是­個有3歲孫女的好阿嬤喲!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6_10月11日星期六_宿舍最近之車站­,
京急電車「新馬場站」_即將再見了。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7_10月11日星期六_準備朝向另一段­旅程去。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8_10月11日星期六_多摩川GUES­T HOUSE最近車站,
東急多摩川線「鵜之木­站」附近的公共施設,
晴朗的天空一點都不像­早上下過雨。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09_10月11日星期六_只有2坪大的房­間,
連搬家的伯伯與小弟都擔心沒地方放行李­。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0_10月12日星期天_睡眼惺忪地9點半起床­做最終整理。
終於安頓好囉。東西很多就是了­。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1_10月12日星期天_東西真得多呢!­還請多多指教囉。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2_10月12日星期天_Alice.­D房內最愛CORNER。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3_10月12日星期天_天氣很好出去散­個步。
廣闊的多摩川遊步道。很多運動社團的­中學生們在團練!
好個陽光年少呀!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4_10月12日星期天_怎麼感覺好像很­久沒看如此寬廣的天了!
深呼吸、真開心。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5_10月12日星期天_Alice.D住的多摩川G­uest House入口。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6_10月12日星期天_我們的陽光露臺­。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7_10月12日星期天_屋內附設的廚房­,可是IH電爐呢。
隨便作都感覺很有架勢!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8_10月12日星期天_連著上班、搬家­、整頓,
感覺有小感冒前兆,趕緊做個放入新鮮薑末的豬肉片味增湯。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19_10月12日星期天_屋內的大大餐廳­。
寄件者 多摩川Guest House生活記


★愛麗絲D的東京租屋情事,經營房間分租的Guest House公司「OAKHOUSE」:
OAKHOUSE:http://www.oakhouse.jp/

4 則留言:

Psyche 提到...

親愛的愛麗絲
唉唷~討厭,妳和水腦寫的文章常讓我掉淚。現在的妳過的生活,我想是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勇敢。
我有在打算明年去東京賞櫻耶,希望能在妳返台之前,和妳在東京喝下午茶。

Alice.D 提到...

阿呀!可愛的Psyche,
別哭別哭,眼淚擦擦。(*> o <)//

其實也不是什麼勇敢啦!誇獎了!
妳一定也可以的!

賞櫻賞櫻!
快來快來!HA

匿名 提到...

Dear Ikulin
搬家真的好累呢......
整理出一個自己可以完全放鬆享受清靜的空間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最近又準備要開始找房子了
要換間大一點的房子
不過,你回台灣的時候如果來台北
記得來我家玩ㄛ!
小歸小,也很好!

Alice.D 提到...

Dear 小汀,

搬家的確是一項大工程,
搬完家後,給自己一個美好的SPA慰勞囉。

去台北當然要找妳啦!
我親愛的好姐姐、好朋友!HA!
要收留我呦!